北海道的冬季限定列车“SL冬季湿原号”开始运行

2021年01月26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北海道的冬季限定列车“SL冬季湿原号”开始运行(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穿行于日本北海道钏路湿原的北海道旅客铁路公司(JR北海道)“SL冬季湿原号”(钏路-标茶)列车近日开始运行。

23日为“SL冬季湿原号”在今年冬季运行的首日。当天开往标茶的列车共有5节车厢280个座位,上座率在八成以上,但与往年几乎售罄的情形相比略显冷清。受疫情影响,列车从钏路站出发时的出发仪式也被取消。

“SL冬季湿原号”于2000年开始仅在冬季运行,是当地一大观光特色,但今年预计将不会再有来自首都圈和海外的游客。为了防控疫情,列车内的桌面被塑料板隔开,以避免面对面的传染。不过乘客可像往年一样,体验在车内的暖炉上烤鱿鱼。(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