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西机场2020年乘客人数时隔9年下降 创开业以来最低值

2021年01月27日14:2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关西机场25日发布的2020年度机场运营数据显示,去年,关西机场国内线和国际线航班的乘客人数共计有655万人次,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79%。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有大量航班停运或被取消,其航班数创下该机场自1994年9月开始运营以来的最低记录。

由于各国限制出入境导致国际航班乘客的减少尤为严重,日本关西机场在去年的乘客人数甚至低于主要运营国内航线的大阪(伊丹)机场,其国际航线乘客只有350万人次,下降了86%,国内航线乘客为305万人次,下降了56%。这是自2011年发生东日本大地震以来时隔9年首次出现下降。

2019年,在大量访日外国游客的带动下,关西机场国际航线的乘客人数曾创下3191万人次的最高记录。(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