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或将紧急状态时间延长至2月末

2021年01月27日15: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7日电(吴颖)据TBS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内部有意见表示,为能顺利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有必要进一步收紧可解除紧急状态的条件。同时,有部分官员向首相菅义伟提议,将紧急状态的解除时间延至2月底。

日本首相菅义伟1月7日针对东京都、埼玉县、千叶县和神奈川县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为期一个月。之后,紧急状态范围扩大至11个都府县。目前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期限已经过半,但日本各地的疫情并未出现明显好转。

据悉,东京都可解除紧急状态的条件为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必须回落至500例以下。但据报道,1月26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1026例,时隔3天再次升上至1千例以上。同时,日本多个地区26日的新增确诊病例较前一天也有增加,日本政府核心人士表示“按照现在的形势发展下去的话,紧急状态很难按期解除”,并倾向于延长紧急状态期限的做法。

据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本周内结合新增确诊病例的变动趋势、以及医疗资源的紧迫程度等进行研究,于下周就是否延长紧急状态、延长多长时间等做出判断。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