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进行有关协调 将召开咨询会研究新冠疫情

2021年02月08日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政府进行有关协调 将召开咨询会研究新冠疫情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在日本新冠防疫对策之一、新修订的特别措施法将于2月13日实施之前,日本政府正在进行有关协调,以便召开由专家等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会议。

  新修订的特别措施法新增了“防止疫情蔓延等重点措施”,有了这些措施的话,即便在没有发出紧急事态宣言的情况下,也可以采取集中性的防疫举措。在这一法律实施之前,为了使修订内容在“基本应对方针”中得以反映,日本政府正在进行有关协调,以便能在12日召开由专家等人组成的咨询委员会会议。

  此外,由于新增病例的减少趋势正在持续等情况,政府还将在召开咨询委员会会议之前研究在紧急事态宣言期限已被延长的地区当中有没有可以解除宣言的地区,而此前政府已决定把10个都府县的宣言期限延长至3月7日。

  另一方面,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2月6日指出,即使在解除宣言之后,也必须分阶段地缓和有关防疫措施,并表示将在敦请中央政府解除紧急事态宣言时,也要求适用“重点措施”。

  此外,在全国知事会的会议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意见,要求中央政府出示“重点措施”的适用标准。

  日本政府正在研究即使在解除宣言的地区,如果有疫情再次扩大的可能,将可以适用“重点措施”,并继续分析10个都府县医疗提供体制的状态等情况。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