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退出自民党并辞去党内职务

2021年02月23日0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退出自民党并辞去党内职务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日本自民党受理了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桥本圣子的退党申请。

  党纪委员会审查通过后报告给了干事长二阶俊博。桥本此前已宣布辞去自民党北海道支部联合会会长职务。她将继续担任参议员。由于众议员任期将在10月届满,北海道支部联合会最快将于24日开会,加紧选出继任者以指挥众院选举。

  立宪民主党代理党首江田宪司指出,“依照奥林匹克宪章,政治中立性是最重要的理念,退党理所当然”。他认为,桥本应该辞去议员职务专注于担任主席。

  当地时间18日下午,东京奥组委召开理事会,选举桥本圣子为东京奥组委主席。19日上午,桥本曾否认会退党,但在受到在野党批评后,于当天下午向二阶提交了退党申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