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999例 东京都新增329例谨防反弹

2021年03月01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月28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56例,新增死亡病例30例。当天,在10个实施紧急状态的都府县中,除了首都圈的1都3县,其他的6个府县都于3月1日提前解除了紧急状态。

提前解除了紧急状态的大阪府2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54例,爱知县新增31例,福冈县新增23例,单日新增都呈现出下降趋势。

然而,东京都的下降趋势却停下了脚步。2月2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29例,与上一个周日(2月21日)的272例相比,反而增加了50余例。从当日的新增确诊病例的年龄层来看,30多岁的有50例,为最多。此外,20多岁的有43例,65岁以上的有131例。

另据报道,位于日本首都圈的神奈川县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31例,埼玉县新增97例,千叶县新增132例。

据东京都政府介绍,关于2月27日下午3点的繁华街区人员流动情况,与第二次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前的去年12月相比,新宿下降10%,涩谷仅下降5%。面对即将到来的紧急状态结束期限(3月7日),东京都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时候如果疏忽大意,很可能会使疫情再次出现反弹。”

在谈及东京都当前的疫情问题时,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日前的记者会见中再次向民众呼吁“尽量避免非紧急、不必要的外出,请继续尽量待在家中”。(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