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家电拟以214.09亿日元控股日本三电

2021年03月05日08: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海信家电拟以214.09亿日元控股日本三电

  3月1日,海信家电发布公告称,拟以每股256日元的价格认购日本三电控股株式会社定向增发的83,627,000股普通股股份,总认购价约为214.09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3.02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信家电将持有三电控股约75%的表决权,成为三电控股的控股股东。三电控股成立于1943年,2019财年实现销售收入2048.8亿日元。

  海信家电在公告中表示:当前汽车正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方向发展,新能源汽车热泵空调及电池快充技术迅速普及。三电控股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压缩机和汽车空调系统一级制造供应商,在全球有较高品牌知名度,车载空调压缩机2019年全球销量占有率排名前列,其开发的新一代电动压缩机、综合热管理系统和汽车空调产品在新能源汽车上得到大量应用。海信家电深耕智能家电行业多年,拥有成熟的全球供应商体系和较强的采购议价能力,以及优质的人才梯队与生产制造资源。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信家电将以三电控股为核心公司拓展汽车空调压缩机、汽车空调产业,实现本公司产业拓展,并通过技术、供应链、人才和生产制造等资源共享,增强三电控股的盈利能力。

  海信家电公告显示,三电控股采用事业再生ADR程序(指日本企业根据日本法律法规向日本事业再生专业协会申请的特定企业复兴计划程序)选择新投资方,本次交易完成后,三电控股将继续在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保持上市。

  同日,三电控股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三电控股从2020年6月开始以委托方式进行了全球考察,最终从超过25家意向出资方中选择海信家电作为最终认购方,三电控股将通过与新引入大股东的产业协同和互补,共同开展新能源汽车综合热管理、车辆网络连接和人工智能空调控制技术。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