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持续增加 日本政府称将完善监控体制

2021年03月19日15: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18日傍晚正式决定,将按原计划于3月21日到期后解除首都圈1都3县(东京都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的紧急状态。

针对近期持续增加的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在19日上午举行的记者会上称,政府计划进一步强化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监控体制,并在各地开展对无症状人群的检测。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西村康稔。(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发布消息称,截止至16日,已经在26个都道府县检测出399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与截止至9日的统计数据相比,仅一周时间就增加了128例。据报道,日本政府主要监控的变异病毒为在英国、南非和巴西发现的三种。399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有374例为在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8例为在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17例为在巴西发现的变异病毒。

西村康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个周末仍处于紧急状态之中,民众仍需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无特殊情况下不要外出,并希望商家继续将营业时间缩短至晚8点。

针对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持续增加,西村康稔指出,各地应在加强防疫检测体制的同时,进一步强化监控体制。千叶县已从19日起开始实施对无症状人群的PCR检测,东京、神奈川20日起也会启动相关的检测。

此外,针对近期宫城县的确诊病例逐渐增长问题,西村康稔称,将以当地的繁华区域为重点开展PCR检测,同时对无症状人群也进行检测。目前,日本政府已开始协调部署向仙台市派遣保健师的事宜,今后还将对制定防止群聚感染的防疫对策、以及追查感染途径等工作提供支持。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