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将带领自民党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

2021年03月22日09:0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首相菅义伟称将带领自民党赢得国会众议院选举

  新华社东京3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首相、自民党总裁菅义伟21日在东京召开的自民党大会上发表演讲,表达其将在最晚秋季举行的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带领自民党赢得选举的决心。

  菅义伟在演讲中表示,自民党将带领日本渡过新冠疫情这一难关,引领日本进入新时代。他说,最晚将于今年秋天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我将带头奋战到底”。

  就今夏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菅义伟强调将努力确保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防疫措施万无一失,希望通过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英姿,向全球传递勇气与希望。

  他还表示,修宪是自民党基本方针,目前首要任务是在本届国会力争让有关修宪手续的《国民投票法》修正案得以通过。

  此次大会是菅义伟领导下的第一次自民党大会。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除实施严格的防疫措施外,还大幅缩减了现场参会人数,仅限国会议员参与,地方党组织干部线上参会。当天,自民党大会通过以“众议院选举必胜”和“战胜新冠疫情”为口号的2021年运动方针。

  菅义伟目前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将于今年9月结束,本届日本众议院任期将于今年10月结束,菅义伟需在此之前选择最有利时机解散众议院重新举行选举以保住首相职位。菅义伟在本月18日召开的记者会上,否认会在4月上旬访美结束后解散众议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