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36%民众支持奥运“再延期”33%支持“停办”

2021年03月22日15: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位于东京都新宿区的奥运五环标志。(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朝日新闻社20、21日在日本全国开展的社会舆论调查中,对接待海外游客观看东京奥运会比赛的问题也进行了询问。调查结果显示,有85%的受访者表示“不接待为好”,11%表示“还是接待的好”。

据悉,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已于20日就拒绝接待海外游客进入日本观赛问题达成一致意见。调查显示,在支持日本内阁的民众之中,也有82%的人认为:“不接待为好”。

在调查中,就东京奥运会的举办形式列举了三个选项,有27%的受访者选择“今年夏天举办”,36%选择“再延期”,33%选择了“停办”。

虽然选择“今年夏天举办”的受访者比例从1月的11%上升至27%,不过选择“再延期”和“停办”的受访者仍不在少数。

此外,在选择“今年夏天举办”的受访者中,有75%的人认为“不接待海外游客为好”,有20%认为“接待为好”。(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