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和各地方知事达成共识 联合采取彻底措施防止疫情再蔓延

2021年03月26日15: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25日,为防止新冠疫情发展进一步加剧,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就坚决联合贯彻疫情防控措施与全国知事会召开了视频会议。关于近日来,宫城县疫情发展失控,西村康稔传达了要及时掌握医疗资源、防疫措施等实际情况,包括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在内,要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效率。

会议中,全国知事会会长饭泉嘉门说,“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很多,比如如何防控变异新冠病毒,如何有效防止疫情反弹等,都需要大家献计献策。目前,国家与各地方政府团结一致才是战胜疫情的关键。”

对此,西村康稔认为,目前,在日本如首都圈、大阪地区的感染人数有反弹趋势。而宫城县、冲绳县的疫情发展也不断加剧,政府以及民众应当进一步提高警惕积极防控。

据了解,日本政府与各地方政府在此次会议上就餐饮行业坚决贯彻防疫措施、扩充PCR核酸检测以及强化对变异新冠病毒的监控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

另外,关于宫城县的疫情发展,西村康稔说,“当地已展开大规模PCR核酸检测,所以预计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进一步增加。现在,宫城县已经宣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并缩短相关行业的营业时间,我非常期待这些举措有所成效。”但在此基础上,如果宫城县疫情仍没有得到改善并且医疗资源面临崩溃,西村康稔表示会考虑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进行有效应对。

会后,西村康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实施,已经和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进行了协商。虽然目前没有马上实施的必要,但政府仍会密切关注保持警惕。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