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日本大学排名出炉 东北大学再夺第一

2021年03月26日16: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26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25日发布了“2021世界大学排行榜日本版”。综合排名第一位的大学与去年相同,仍然是东北大学,其次是东京工业大学、东京大学。

据报道,日本大学排名自2017年开始以来,今年已是第5届,共有278家公立私立大学纳入其中。排行榜以教育资源(每名学生被分配到的资金及教师比例等)、教育充实度(学生听课充实度等)、教育成果(企业人事负责人的评价等)、国际性(外国学生比例及日本学生留学比率等)为指标进行排名。

从单一指标排名来看,“教育资源”排名第一位的是东京医科齿科大学、“教育充实程度”与“国际性”排名第一的是国际教养大学、“教育成果”排名第一的为京都大学。(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