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优秀选手体验日本花道文化

2021年03月30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花道的代表性流派池坊流的花道老师讲述花道艺术。人民网记者 陈思摄
日本花道的代表性流派池坊流的花道老师讲述花道艺术。人民网记者 陈思摄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陈思)第十五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日前落下帷幕。29日,参加决赛的16名选手来到日本驻华大使馆,体验日本花道文化的魅力。

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表示,希望选手们能够发挥自己的日语优势,做中日友好的使者,帮助中日两国人民加强相互理解和相互信赖,同时祝愿选手们未来能够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经济新闻社、日本华人教授会议等合作举办的全国性日语演讲比赛。自2006年开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参加本届演讲比赛决赛的16名选手从全国八个预赛区、200多所高校的3万余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一等奖最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黄畅获得。来自西南大学的游千慧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对于未来想要成为一名日语教师的她而言,不仅从本届大赛中获得了锻炼,也认识到了和优秀选手之间的差距,她感慨这是一次宝贵的经历。

(责编:陈思、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