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等3府县适用防止疫情蔓延重点措施

2021年04月02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等3府县适用防止疫情蔓延重点措施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日在政府的新冠对策总部会议上宣布,将对宫城、大阪、兵库3府县适用相当于新冠紧急事态宣言前一阶段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据报道,该措施为期一个月,从4月5日到5月5日。政府计划把仙台市、大阪市、兵库县的神户市、尼崎市、西宫市、芦屋市总计6市指定为措施对象,要求6市餐饮店缩短营业时间至晚上8点,把3府县活动入场人数上限定为5000人,加强防控措施。这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重点措施的目的是在发展为需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之前控制住疫情。对象地区知事可以向餐饮店发出缩短营业时间等命令,若商家不响应则可处以20万日元以下罚款。

  大阪府解除紧急事态宣言后,疫情迅速蔓延,大阪府向中央政府要求适用重点措施。政府还曾探讨对山形和冲绳两县适用,但此次暂不实施。

  对策总部会议之前,日本政府1日上午召开了专家等出席的基本应对方针小组会议,下午向众参两院议院运营委员会进行了汇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