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要求各地完善检测体制以应对更大规模的疫情

2021年04月02日16: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第四波疫情,日本厚生劳动省于1日向各地方政府发出通知,要求以日本国内会爆发更大规模疫情为假定条件,在4月内全面加强和完善核酸检测体制。

据厚生劳动省介绍,截至3月30日,在34都道府县共检测发现678人感染了变异新冠病毒。

对此,通知中指出,变异新冠病毒较普通型新冠病毒有更强的传染力,厚生劳动省要求各都道府县对检测体制重新进行评估,而各地方政府要以变异病毒的扩散加剧、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是当前2倍、疫情扩散规模历史最大等为条件做好相应准备。同时,各医疗机构的检测能力要在满足上述假定条件的基础上,整体再提升1成。通知还要求各地的政府检测机构与民营检测机构在采集样本、检测等方面进行合作,完善检测体制满足检测需求。

此外,厚生劳动省要求各都道府县在4月23日前将完善检测体制的计划汇总上报,并在4月内基本完善检测体制。厚生劳动省表示,由于日本的疫情形势或将在本月内出现新变化,各地应有效利用国家的财政支援资金,确保检测体制能够满足当地需求。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