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 国际奥委会称将如期举行

2021年04月14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吴颖)据日本电视台报道,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延期的东京奥运会14日进入倒计时100天,国际奥委会(IOC)发布视频称“东京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公布的视频中称:“东京奥运会将会如期举行。我认为东京奥运会将成为当前条件下最安全的赛事。”针对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科茨表示,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参赛选手和观众的安全。他还强调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将成为“人类战胜新冠病毒的证明”。

此外,国际残奥会委员会(IPC)13日正式宣布,将大幅减少工作人员数量,仅向参与大会运营的必要人员发放工作证。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等在3月举行的五方磋商中决定放弃接纳来自海外的观众。4月,五方人员将再次举行磋商,以确定日本国内观众人数的上限,目前正以赛场容纳人数上限的50%方案为主展开探讨。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