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新增确诊病例急速增加 大阪府、兵库县再创新高

2021年04月15日11: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5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4月14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09例,是自1月28日的4131例以来,时隔大约2个半月再次超过4000例。其中,在已经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宫城县、东京都、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和冲绳县等6都府县中,大阪府新增1130例、兵库县新增507例,均创下单日新增的历史最高值。此外,东京都新增591例,创下自3月22日解除紧急状态以来的单日新增最高值。

近期,日本各地的新增确诊病例急速增加。爱知县14日新增216例,自1月28日以来再次超过200例。福冈县新增156例,较前一天翻了一番。与大阪府相邻的和歌山县14日新增44例、奈良新增94例,为当地单日新增的第二高值。新潟县14日新增37例,创单日新增的历史最高值。

此外,长崎县14日宣布,一名60多岁、在医疗机构工作的女性3月中旬优先接种新冠疫苗后因脑出血于3月下旬死亡。据悉,该女性没有出现疫苗接种后的副作用相关症状,也没有基础疾病。日本政府今后将会针对疫苗接种和该女性死因的关联性展开调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