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4月18日新增确诊病例4093例 大阪再次刷新历史记录

2021年04月19日13: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全国4月18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93例,连续5天超过4000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6例。

其中,大阪府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220例,连续6天超过1000例,再次刷新单日新增的最高记录。根据日本政府疫情分科会针对医疗资源紧张程度等制定的5项评级指标,大阪府已经有4项处于“第4阶段”(确诊病例爆发式增长),超过可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基准线。

在大阪府之外,还有多个地区的新增病例也持续增加,而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宫城县、东京都、京都府、大阪府、兵库县和冲绳县的6个都府县中,宫城县和冲绳县以外的4个都府县新增确诊病例均较前一周的周日出现增长。其中,兵库县18日新增406例,较前一周的周日增加了178例。

东京都或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4月18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543例,连续6天超过500例。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8日晚表示,当地政府正就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进行商讨。

她针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指出,传染性很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在年轻群体中快速蔓延、以及近期都内商业街等地人流量增加的情况令人担忧。她呼吁民众减少外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