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停车场灭火设备失灵致4人死亡 警方对承包商展开搜查

2021年04月20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吴颖)日本东京都新宿区某公寓地下停车场15日发生消防设备失灵事故,释放出的大量二氧化碳(CO2)导致4名男性作业人员死亡。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警视厅搜查一科于20日以“业务过失致死”嫌疑,对负责事故现场顶棚更换工程的承包商株木建设公司展开搜查,调查其是否存在安全管理问题。

事故发生于本月15日傍晚,6名工人在位于新宿区某公寓的立体停车场地下一层进行吊顶更换作业时,灭火设备发生故障,导致卷帘门关闭并释放出大量二氧化碳。除1人及时逃生外,该事故造成4人死亡、1人陷入昏迷状态。

据东京消防厅调查发现,事发时现场的二氧化碳浓度为通常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的数百倍。事故现场的灭火设备为二氧化碳式,该灭火设备只有同时探测到烟雾和热量上升时才会启动。

东京警视厅认为,消防设备可能是由于某种原因被意外启动。事故现场的公寓管理人透露“事故发生的3小时之前,其中一个传感器就曾出现异常反应”。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