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调派70名护理人员支援大阪

2021年04月20日17: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的报道,日本政府针对大阪府日益严峻的疫情形势,日前开始向文部科学省以及厚生劳动省下属的各大医院募集护理人员前往大阪进行支援。截至19日,已有70名护理人员应募,今后将会陆续派遣到因人员不足而不能全面运转的“大阪新冠重症中心”。

据报道,日本大阪府4月13日至18日连续6天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0例,重症病例现有302例,大幅超出了目前所拥有的254张重症病床数,其中有54名重症患者只能在收治轻症和中等症状患者的医院接受治疗。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20日表示,希望日本政府调派的护理人员总数能达到90名。

据悉,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这还是文部科学省首次向日本全国的大学附属医院募集护理人员。截至19日,文部科学省下属的22家医院共有35名护理人员应募,均有在重症监护室(ICU)工作、并护理过戴人工呼吸器病患的经验。

另外,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19日对媒体表示,府内的新冠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拟向日本政府申请发布紧急事态宣言。20日,大阪府将在召开对策总部会议后就此正式做出决定。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