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时隔3个月日增确诊再破千 “黄金周”拉开序幕

2021年04月30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时隔3个月日增确诊再破千 “黄金周”拉开序幕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3时许,日本东京都报告新增新冠确诊1027人,是1月28日以来,当地时隔3个月单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千例。

  鉴于疫情现状,日本政府已经在4月22日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此次宣言的适用范围为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实施时间为4月25日至5月11日。

  4月29日,日本的“黄金周”大型连休在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之下拉开了序幕。虽然多地的人流量较2020年有所增加,但较疫情之前相比,仍然有很大差距。

  据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介绍,今年的“黄金周”期间,日本国内航线的预约人数约为40万人,是2020年的7倍,但却仅有2019年数据的4成。

  在铁路方面,日本铁路公司(JR)统计,截至当地时间4月29日上午10时,日本各地新干线普通席位的乘车率最高也只有60%。

  一名在东京车站等车的乘客表示,在政府要求尽量不旅行之际还出行,自己对此感到很不好意思,“但因为母亲一个人在老家,很担心,最后还是决定回家探亲”。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