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将至 日本面临康乃馨供应不足的窘况

2021年05月08日14: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8日,在东京都内某花店前摆放的康乃馨花束。(吴颖 摄)
5月8日,在东京都内某花店前摆放的康乃馨花束。(吴颖 摄)

人民网东京5月8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受到新冠疫情和康乃馨主要产地南美洲天气异常的双重影响,预计日本的康乃馨进口量将比往年减少3成左右,日本各地的康乃馨面临着供应不足的窘况。

伴随着5月9日 “母亲节”的日益临近,日本的鲜花店迎来发货高峰期。某鲜花公司社长接受采访时表示,受疫情影响,日本民众更希望通过赠送鲜花向想见却无法相见的家人表达思念之情。

针对康乃馨供应不足的情况,各家店铺纷纷增加采购日本国内种植的康乃馨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受疫情和异常天气的影响 康乃馨的供货量下降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介绍,日本国内市场一年售出的康乃馨切花约为6亿1千万枝。其中进口量约占6成,达3亿7千万枝。在进口的康乃馨中,约7成来自康乃馨产量世界第一的哥伦比亚,达2亿5千万枝。

大阪一家从事鲜花进口等业务的商社相关负责人称,哥伦比亚遭遇15年来最恶劣的天气,对鲜花的种植造成严重打击。

据悉,哥伦比亚日照时间稳定,种植的康乃馨颜色几乎没有深浅色差,花朵大且保鲜时间长,全年均可栽培生产出高品质的康乃馨。但从去年左右开始,受“拉尼娜现象”影响,当地出现长时间降雨、气温下降和日照时间减少等恶劣天气,造成康乃馨等花卉的生长状况欠佳,导致供应量无法满足需求。

该商社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国际货运航班的班次也随之减少,美国种植康乃馨的农户陆续破产,花店将采购目标转向哥伦比亚,造成今年康乃馨市场的竞争异常激烈。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