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医疗资源紧张 18名新冠患者未入院治疗就去世

2021年05月12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医疗资源紧张 18名新冠死者未入院就去世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日本大阪府通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74例、死亡55人,单日死亡人数创新高。目前,大阪医疗资源告急,至今已累计18人未能住院治疗,就不幸去世。

  据报道,大阪府第四波疫情发生以来,确诊新冠肺炎却无法住院治疗的病患急速增加,目前在自家中疗养的确诊患者达14000人。

  因无法住院而在家里或照护机构死亡者,累计达到18人,其中17人是在3月后的第四波疫情中死亡。

  截至目前,大阪累计新冠确诊病例91187例,死亡病例1785例。由于疫情未见明显好转,日本政府决定将东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库县4地的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31日。

  报道称,日本全境重症患者达1176例,比前一日多24例,再次创下新高。东京都11日新增925例确诊,重症患者达81例,是2月以来再度超过80例。

  爱知县当天新增确诊578例,是疫情发生以来的新高纪录,累计确诊达37754例。爱知县12日起将实施“紧急事态宣言”。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