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理科女大学生就职热门企业排行榜”公布 前三名令人意外

2021年05月14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4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针对即将于明年春季毕业的日本大学生与研究生,日本招聘信息公司“DIAMOND HUMAN RESOURCE”日前发布了“热门应聘企业排行榜”。其中,日本“理科女大学生就职热门企业排行榜”的前三名令人意外。

第3名:三井不动产

排名第三的“三井不动产”总分为115分。“三井不动产”在针对2021年春季毕业生的调查中排在第12位,在针对2022年春季毕业生的调查中排在第17位,而在该项调查中,却意外进入前十名。

大型房地产投资开发商“三井不动产”和“三井物产”、“三井住友银行”并称为“三井御三家”。除了写字楼和公寓,“三井不动产”还经营着“Lalaport”和“三井奥特莱斯购物城”等商业设施、以及“三井花园酒店”等酒店度假设施。

第2名:NTT城市开发

排名第二的“NTT城市开发”总分为124分。“NTT城市开发”在针对2021年春季毕业生的调查中排在第13位,在针对2022年春季毕业生的调查中排在第4位。

该公司成立于1986年,它不仅拥有“秋叶原UDX”、“东京歌剧城”,还涉足了公寓等领域。2020年6月,“NTT城市开发”将前身是京都中央电话局的“新风馆”商业设施进行了翻新。

第1名:森大厦

排名第一的“森大厦”总分为135分。

“森大厦”以“六本木新城”、“表参道Hills”等设施为人所熟知。自该调查实施以来,“森大厦”首次获得第一名,同时房地产开发商垄断就职热门企业前三名也属首次。调查显示,新冠疫情期间,经济活动和公司业绩并未受到较大影响的大型企业更受毕业生的青睐。(编译:张梦晨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