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过马路不得不做忍者 日本趣味公益视频劝导司机礼让行人

2021年05月18日10: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趣味公益视频劝导司机礼让行人。
日本趣味公益视频劝导司机礼让行人。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冈山市的一家汽车销售公司日前为了呼吁汽车司机在马路上礼让行人,发布了一段风格独特的视频。调查显示,在冈山县没有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处,有很多车辆不能停下来礼让行人,因此该公司制作了这段视频,设定为所有人为了能安全过马路都必须进行忍者的修行。

这段长度90秒的视频标题为“Road to Ninja 有一亿名忍者的国家”。视频中,女高中生在教学楼内上下辗转腾挪并说道:“如果这都做不到,永远过不了路口。”还有身着西装的男子、甚至老人和小孩都用杂技般夸张的动作横跨人行道,意在借此讽刺很多车主不遵守行人优先的原则。

据日本汽车联盟(JAF)去年进行的一项调查得知,冈山县内的车辆在行人通过无信号灯路口时停下的比例只有7.1%(日本全国的平均值为21.3%),在都道府县的排名中为倒数第三名。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在了解到该调查结果后,选择了“日本文化象征之一”的忍者形象开始制作视频,并迎合春季的日本全国交通安全运动,在该公司官网和视频网站上发布。

据悉,该视频一经发布,其播放量马上超过了20万次。该公司社长末长一范呼吁称:“希望更多人看到视频后,能够遵守人行横道行人优先的规定。”

据报道,被称为日本忍者研究第一人、在研究生院开设“忍者、忍术学”的三重大学人文学部教授山田雄司对此评价道:“现在,外国还有不少人以为日本仍然存在很多忍者,该视频就是利用这个点反其道而行之,制作出了具有冲击感的视频。”他表示,希望广大司机在路上能够发挥“忍”的精神进行安全驾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