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延长紧急状态?日本官房长官:将在本周做出判断

2021年05月24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23日在电视节目中,针对东京都和大阪府等地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是否延长的问题表示:“将会把各种情况综合起来进行判断。”他同时也透露出一旦延长的话,不排除将10都道府县的截止时间进行统一的可能性。

从3月23日起,日本政府将冲绳县也纳入到紧急状态的实施范围之内,实施期限截止至6月20日。由于在此之前已经实施紧急状态多天的东京、大阪等9都道府县的实施期限则截止至5月31日,日本政府将在本周内针对各地的疫情控制情况对延长或解除紧急状态做出判断。

如果再次延长紧急状态的话,其他九个地区是和冲绳的截止日期6月20日保持一致,还是另外设定截止时间呢?对此,加藤胜信表示 :“有人认为各地的紧急状态截止时间不一样也没关系,也有人认为应该将截止时间统一起来,因此今后将会就此进行研究。”(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