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对外公布入境后在隔离期间“失联”的人员名单

2021年05月26日09: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要求所有入境人员需遵守居家隔离、且需保证联络畅通等规定。针对入境后在隔离期间无法取得联系的人员,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将其定性为“恶劣行为”,并计划在网上公布相关人员的姓名。

日本政府要求,自海外入境日本的所有人员均需居家或在指定设施隔离14天,同时需每天通过手机软件等汇报自己的位置以及身体情况,并在入境时提交誓约书。

最近,工作人员无法与入境者取得联系、无法掌握其所在位置的情况频繁发生。据厚生劳动省透露,未按照规定汇报个人情况的人员日均约有100人。

厚生劳动省表示,虽然此前一直以“公布违规人员信息”予以警示,但为避免被公布信息的人员遭受诽谤、中伤,而并未实际执行。但随着全球范围内变异病毒主导的疫情持续蔓延,日本政府计划针对连续多日“失联”的违规人员信息予以公布。

厚生劳动省还透露,此前用于确定入境人员位置信息的应用软件由于存在设计缺陷,5月中旬已启用新的软件。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