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毕业季和开学季将至 洋桔梗花产地开始为出货做准备

2022年02月25日15: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 据日本《下野新闻》报道,位于日本栃木县西南部的足利市,是该县最大的洋桔梗花产地。由于洋桔梗花常常用在毕业典礼和入学仪式上,所以在毕业季和开学季即将到来之际,当地花农已开始为鲜花的出货着手做准备。

\

据悉,洋桔梗是原产于北美的一种龙胆科花卉,因其具有色彩鲜艳、瓶插期长、耐运输等优点,所以在很多节日里或活动中都有很大的需求。

2月17日,足利市花农渡边刚士正在自家的大棚里打理一朵朵盛开的洋桔梗花,为出货做准备。大棚一共有5间,种植了15个品种的花卉。每年11月中旬至第二年的6月都会有鲜花出货,主要销往东京、川越等4个市场。

渡边刚士说:“今年的鲜花长势很好,如果屋里摆上一束洋桔梗,整个房间都会变得明亮起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