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有半数外国人在疫情期间“收入减少”

2022年04月21日16: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针对居住在日本静冈县东部的外国人在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生活状态,三岛市帮助外国人子女解决就学问题的支援组织“儿童俱乐部三岛”于今年1月开展调查得知,有大约一半的人表示自己的“收入减少了”。与2020年7月开展调查时相比,情况几乎没有得到改善。

据报道,共有131名居住在静冈县三岛市、沼津市等地的外国人参与了这次调查,其中有43名越南人、19名菲律宾人、18名秘鲁人、10名巴西人。在调查中,回答“收入减少”的人占了48%,相比上次的50%变化不大。另外,回答“没有收入”的人员比例从原来的15%大幅下降至2%。

在“与疫情爆发前相比,外出频率有何变化”的问题上,有75%的受访者表示“次数减少了”(上一次是87%),18%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变化”(上一次是9%),还有3%的受访者表示“次数增加了”(上一次是0%)。

“儿童俱乐部三岛”的负责人石井千惠子表示:“外国人收入减少的情况和预想的一样。我们对于多数通过派遣方式从事各种劳动的外国人生活的脆弱性,在新冠疫情之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