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画相逢、花开相期——浙江文化观光推介会”在东京举办

2022年04月21日16: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诗画相逢、花开相期——浙江文化观光推介会”于4月20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吴颖 摄

人民网东京4月21日电(吴颖)谷雨时节,春意正浓。时值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为提升中国文化海外影响力、增进中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由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的“诗画相逢、花开相期——浙江文化观光推介会”于4月20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新任主任欧阳安、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原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主任王伟出席并致辞,日本政府观光局、日本旅游业界、观光媒体及文化界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诗画相逢、花开相期——浙江文化观光推介会”于4月20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吴颖 摄

此次推介会以杭州、宁波、绍兴等浙江代表城市为主线,通过文旅短片和图文,声情并茂地详尽展示了浙江各地方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使浙江的山水美景和人文精粹得以完美呈现,生动地诠释了具有中国传统风味的江南风光,并给日本民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推介会,不仅近距离感悟了“诗画浙江”,也进一步领略了中国的大好河山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希望新冠疫情尽快结束能够前往中国旅行。

“诗画相逢、花开相期——浙江文化观光推介会”于4月20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供图。

当天,由全日本华人文联与日本静冈县书道联盟、静冈县书写书道振兴会举办的《静冈—浙江友好省市40周年书道交流展》也在本次推介会中一同开展。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