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团将与宫城县岩沼市合作打造“第三居所”帮助有困难的孩子们

2022年05月27日16: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据东日本放送电视台报道,2023年,日本宫城县岩沼市将为那些经济困难以及不登校(即中小学生不去上学)的孩子们打造一家援助设施“第三居所”。

“第三居所”是日本财团为了让孩子们在家庭和学校之外的地方也能安心玩耍和学习而在日本全国推行的一个项目,宫城县是首次打造该类设施。

5月19日,岩沼市市长菊地启夫与日本财团的金子知史以及负责运营该设施的NPO法人代表理事大桥雄介签署了合作协议。

该设施预计将在JR岩沼车站附近建设,主要是以小学校的低年级学生为对象在学习和平衡营养方面提供帮助。

岩沼市的“第三居所”预计将于2023年2月对外开放。

据悉,日本财团计划在全国建设500处这样的儿童活动场所,孩子们放学后在这里可以听老人们讲故事、学习下棋,或者跟着年轻人一起运动、学习,培养与人交往的能力。日本财团一般承担建设费及最初三年的运营费用,之后由当地政府运营或由政府指定机构进行运营。(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