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岩手县“盛冈三飒舞”将于8月再次举办 恢复城市活力

2022年05月30日17: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资料图:盛冈三飒舞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日本岩手县的夏季风物诗“盛冈三飒舞”活动组织委员会日前决定,受新冠疫情影响已经连续两年停办的该项活动,将按照惯例于8月1日再次举办,为期4天。届时为了防控疫情,往年允许游客参与的“围成圈跳舞”等环节将被取消。

据悉,“盛冈三飒舞”起源于日本的幕府时代,相传这是人们是为了感谢驱走鬼怪的神明而献上舞蹈的仪式。原本盛冈市周边有很多地区都各自举行类似的活动,1978年被整合成一项统一的大型观光活动。上一次(2019年)举办时曾有149万人参加,创下历史最高记录。

报道称,之所以决定时隔2年再次举办该项活动,是为了让城市重新恢复活力,一扫疫情带来的闭塞感。今后,如果疫情再次恶化,不排除停止举办的可能性。(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