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水陆两用核电站作业机器人“樱2号”亮相

2013年09月26日14:33  来源:环球网

千叶工业大学未来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所长古田贵之称:“我们在听取核电站工作人员要求后进行了开发。这是一个可在核反应堆厂房内上下左右无休止地活动,还能在水中作业的世界独一无二的机器人。”
原标题:日本水陆两用核电站作业机器人“樱2号”亮相

日本千叶工业大学25日向媒体展示了其开发出的水陆两用核电站作业机器人“樱2号”。

据日本共同社9月25日报道,日本千叶工业大学25日向媒体展示了其开发出的水陆两用核电站作业机器人“樱2号”。该机器人预计将用于福岛第一核电站报废作业等。

千叶工业大学未来机器人技术研究中心所长古田贵之称:“我们在听取核电站工作人员要求后进行了开发。这是一个可在核反应堆厂房内上下左右无休止地活动,还能在水中作业的世界独一无二的机器人。”

据了解,在核电站机器人的开发和生产方面,该大学8月与三菱重工签署了技术合作协定。“樱2号”则是该协定的第一批成果,争取应用到工作人员因高辐射无法进入的灾害现场工作。

“樱2号”对2011年进入福岛第一核电站并在核反应堆厂房内进行调查和摄影的机器人“Quince”的耐久性等进行了改良。考虑到厂房内有地下水流入,“樱2号”还追加了防水功能。(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果粉排队购买iPhone
  2. 日本要开发超高速无线网络
  3. 日本成功发射新型固体火箭
  4. 时速500公里磁悬浮线路公开
  5. 手机套酷似萝卜切丝器
  6. 任天堂拟发售2DS掌机
  7. 抑制一基因或可让人吃不胖
  8. “进击巨人”新应用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Pone5s/5c日本发售iPone5s/5c日本发售
  2. 索尼镜头式相机索尼镜头式相机
  3. 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竹制太阳能充电计算器
  4. 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SmartWatch可监控健康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