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中國兩部作品獲獎

2013年10月28日14:01  來源:RecordJapan

2013年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已於25日閉幕,而最受關注的獲獎電影作品也在閉幕式上相繼揭曉。
原標題: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閉幕 中國兩部作品獲獎

中國男演員王景春獲得最佳男演員獎

日媒25日報道,2013年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已於25日閉幕,而最受關注的獲獎電影作品也在閉幕式上相繼揭曉,最終,瑞典影片《我們是最好的》獲得了東京櫻花大獎,捧起了金麒麟獎杯。同時,中國電影《警察日記》主演王景春以及《今天明天》則分獲主競賽單元最佳男演員獎以及 亞洲未來單元獎。

據了解,第26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於17日在東京六本木新城開幕,作為日本最大的電影節,本屆電影節共匯集了日本國內外300多部競選作品,其中來自中國、美國以及日本等國家的15部作品在主競賽單元角逐最高獎項金麒麟獎、評委會特別獎、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最佳女演員、最佳藝術貢獻獎以及觀眾選擇獎7個獎項。

瑞典導演盧卡斯-穆迪森執導的青春影片《我們是最好的》榮獲最佳影片“東京櫻花大獎”,最終捧起了金麒麟獎杯。由中國女導演寧瀛執導影片《警察日記》主演王景春獲得了最佳男演員獎,而中國青年導演楊惠龍執導的影片《今天明天》則獲得亞洲未來單元獎。

東京國際電影節是當今世界13大國際A類電影節之一,是一個獲得國際電影節聯盟承認,與戛納國際電影節、威尼斯國際電影節、以及柏林國際電影節等國際知名電影節齊名的、亞洲最大的電影節。該電影節於1985年首次舉辦,起初為每兩年舉辦一次,自1992年起改為每年舉辦。此外,今年的東京國際電影節還用亞洲未來單元取代了之前的亞洲之風單元,旨在挖掘亞洲影壇的新人新作,獎金設置為1萬美元。

具體獲獎作品名單如下

最佳影片金麒麟獎:《我們是最棒的》 (瑞典)

評委特別獎:《扭曲規則》(伊朗)

最佳導演獎:本尼迪克特·埃靈森 《馬與人》(冰島)

最佳女演員獎:Eugene Domingo 《理發師的故事》(菲律賓)

最佳男演員獎:王景春 《警察日記》(中國)

最佳藝術貢獻獎:《空虛時光》 (墨西哥)

觀眾選擇獎:《紅色家族》(韓國)

亞洲未來獎:《今天明天》(中國)

日本電影-Splash獎:《Forma》(日本)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警察故事》主演獲影帝
  2. “高達”消防車亮相
  3. 網上跨國電子書買賣收稅
  4. 和食、泡菜申遺
  5. 日東北大學成黑心企業
  6. 刺繡可以這樣玩
  7. 太宰治:死亡的藝術
  8. 百年“留學報國夢”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名家揭密日本混浴史名家揭密日本混浴史
  2. 跨國電子書將征稅跨國電子書將征稅
  3. 《矛×盾》涉作假《矛×盾》涉作假
  4. 淺田真央編入教科書淺田真央編入教科書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