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两部作品获奖

2013年10月28日14:01  来源:RecordJapan

2013年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已于25日闭幕,而最受关注的获奖电影作品也在闭幕式上相继揭晓。
原标题: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中国两部作品获奖

中国男演员王景春获得最佳男演员奖

日媒25日报道,2013年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已于25日闭幕,而最受关注的获奖电影作品也在闭幕式上相继揭晓,最终,瑞典影片《我们是最好的》获得了东京樱花大奖,捧起了金麒麟奖杯。同时,中国电影《警察日记》主演王景春以及《今天明天》则分获主竞赛单元最佳男演员奖以及 亚洲未来单元奖。

据了解,第2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于17日在东京六本木新城开幕,作为日本最大的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共汇集了日本国内外300多部竞选作品,其中来自中国、美国以及日本等国家的15部作品在主竞赛单元角逐最高奖项金麒麟奖、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最佳艺术贡献奖以及观众选择奖7个奖项。

瑞典导演卢卡斯-穆迪森执导的青春影片《我们是最好的》荣获最佳影片“东京樱花大奖”,最终捧起了金麒麟奖杯。由中国女导演宁瀛执导影片《警察日记》主演王景春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而中国青年导演杨惠龙执导的影片《今天明天》则获得亚洲未来单元奖。

东京国际电影节是当今世界13大国际A类电影节之一,是一个获得国际电影节联盟承认,与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以及柏林国际电影节等国际知名电影节齐名的、亚洲最大的电影节。该电影节于1985年首次举办,起初为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92年起改为每年举办。此外,今年的东京国际电影节还用亚洲未来单元取代了之前的亚洲之风单元,旨在挖掘亚洲影坛的新人新作,奖金设置为1万美元。

具体获奖作品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金麒麟奖:《我们是最棒的》 (瑞典)

评委特别奖:《扭曲规则》(伊朗)

最佳导演奖:本尼迪克特·埃灵森 《马与人》(冰岛)

最佳女演员奖:Eugene Domingo 《理发师的故事》(菲律宾)

最佳男演员奖:王景春 《警察日记》(中国)

最佳艺术贡献奖:《空虚时光》 (墨西哥)

观众选择奖:《红色家族》(韩国)

亚洲未来奖:《今天明天》(中国)

日本电影-Splash奖:《Forma》(日本)

  1. 分享到:
  2. (责编:潘坤、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警察故事》主演获影帝
  2. “高达”消防车亮相
  3. 网上跨国电子书买卖收税
  4. 和食、泡菜申遗
  5. 日东北大学成黑心企业
  6. 刺绣可以这样玩
  7. 太宰治:死亡的艺术
  8. 百年“留学报国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名家揭密日本混浴史名家揭密日本混浴史
  2. 跨国电子书将征税跨国电子书将征税
  3. 《矛×盾》涉作假《矛×盾》涉作假
  4. 浅田真央编入教科书浅田真央编入教科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