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蘋果上的“安倍”和“奧朗德” 日本果農培育出“浮世繪”蘋果

2013年11月01日12: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弘前市蘋果包裝袋制作公司“佐藤袋店”的佐藤義薄社長將繪有富士山、浮世繪、瑪麗·安托瓦內特和蒙娜麗莎畫像以及日法兩國首腦頭像的蘋果裝箱,准備饋贈日法首腦及法國友人。

人民網東京11月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31日,日本弘前市蘋果包裝袋制作公司“佐藤袋店”的佐藤義薄社長將繪有富士山、浮世繪、瑪麗·安托瓦內特和蒙娜麗莎畫像以及日法兩國首腦頭像的蘋果裝箱,准備饋贈日法首腦及法國友人。

該公司與法國的交流始於15年前。每年,該公司都會給日法兩國首腦贈送繪有畫像的蘋果。今年計劃贈送給安倍晉三24個蘋果,同時贈送法國總統奧朗德和有交情的法國農家等共計144個蘋果。

“畫像蘋果”其實是在栽培過程中將特殊的貼紙貼在蘋果上,根據不同位置接觸陽光強度不同,培育成帶有圖案的蘋果。法國雖然也曾用同樣方法培育蘋果,但由於戰爭暫時停止了培育。該公司曾贈予法國能印出“壽”字的貼紙,使法國這一技藝復活。前法國總統希拉克對此很高興,並給該公司寄來感謝信。

今年,該公司開發出了不使蘋果全部受光,而隻讓畫像部分受光變紅的“白蘋果”,有“紅白相配”的吉祥寓意。

伊藤社長稱,“希望能為日法交流貢獻一份力量。”(編譯:潘坤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日本多酒店食材造假
  2. 蘋果“浮世繪”
  3. 大阪抗議美慰安婦銅像
  4. 選美引日韓罵戰
  5. 大學生五成辭職
  6. 黑發女性更有魅力
  7. 日本“男女難平等”
  8. 廣州外國人大盤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蘋果“浮世繪”蘋果“浮世繪”
  2. 日本大波僵尸來襲日本大波僵尸來襲
  3. 警察到企業學技術警察到企業學技術
  4. 美國設慰安婦銅像美國設慰安婦銅像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