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朴槿惠就歷史問題斥責日本 稱元首會晤毫無意義

2013年11月04日13: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日本與韓國兩國關系黯淡。日本雖是韓國的關鍵盟友,但兩國緊張關系讓解決朝核問題增加了不確定因素。
原標題:朴槿惠就歷史問題斥責日本 稱元首會晤毫無意義

朴槿惠就歷史問題斥責日本稱元首會晤毫無意義

韓國總統朴槿惠(資料圖)

據外電4日報道,韓國總統朴槿惠表示,日本與韓國兩國關系黯淡。報道指出,在朝核問題上,日本是韓國的關鍵盟友,但兩國緊張關系讓解決朝核問題增加了不確定因素。

朴槿惠在接受採訪時稱,在日本政府拒絕就歷史問題作出道歉的情況下,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會晤將會毫無意義。

報道指出,二戰期間日本所犯下的暴行,特別是慰安婦問題,一直讓韓國十分憤怒。

日本在道歉和賠償問題上一直沒有作為,以及日韓兩國的領土爭端,加劇了兩國間的緊張關系。

朴槿惠稱,以上兩大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如果日本依舊在歷史問題上堅持己見,那麼召開元首峰會有什麼必要?”

她還進一步表示,“如果他們說沒有道歉的必要,沒有承認過去惡行的必要,那麼這樣做有什麼好處?”

據報道,過去幾個月中,美國試圖修復其盟友日韓兩國間的關系,但是幾無進展。同時,兩國的緊張關系還讓解決朝核問題一事蒙上了陰影,因為日韓都是六方會談的成員國。

此前,朴槿惠在接受法國報紙《費加羅報》採訪時也對日本進行過譴責,還表示,日本應當向德國學習,努力克服與周邊國家在歷史上遺留的摩擦。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民主黨報印刷錯誤
  2. 中國海軍走向深藍
  3. 挑舋中國 實力幾何
  4. 安倍檢閱自衛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
  2. 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
  3. 日韓領導人“握手難”日韓領導人“握手難”
  4. 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