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財經

走進在日中國企業和機構

專訪建行東京分行:因地制宜發展多樣化及特色化產品服務

2013年11月01日09: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中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2012年7月搬至位於東京大手町的日本金融核心區,並在寫字樓外打出企業銘牌,開始與各國際大行為鄰。用東京分行行長李勇龍的話說,建行不僅要精心鑽研業務,也要善於展示自身品牌。

中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行長李勇龍

人民網東京11月1日電(記者 孫璐 趙鬆 滕雪)“中國制造”早已讓中國的存在感無處不在,隨著中國經濟的成長,如今“中國服務”的形象也開始出現世界各地。中國的存在感不僅僅隻藏身於各國商店裡的平價日用品區,也體現在繁華街頭的廣告板上。

中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2012年7月搬至位於東京大手町的日本金融核心區,並在寫字樓外打出企業銘牌,開始與各國際大行為鄰。用東京分行行長李勇龍的話說,建行不僅要精心鑽研業務,也要善於展示自身品牌。

建設銀行的志向是發展成為“國內最佳、國際一流”的大型商業銀行,近年來不斷加快全球網絡布局。作為建設銀行第一家在真正意義上實現“落地”的自設海外機構,建設銀行東京分行目前的資產規模已經突破50億美元,且仍在不斷地進行產品創新和業務領域拓展。

建設銀行東京分行在開展“全執照銀行”業務過程中,摸索了一套適合自身的發展策略。採訪中,李勇龍針對日本市場的特征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並對建設銀行東京分行如何因地制宜地制定現地戰略等問題進行了詳細地說明。

人民網:去年7月份,建設銀行東京分行搬至位於東京大手町的新辦公大樓,我們知道這裡是日本金融的核心區域,請問這樣的選址是出於怎樣的考量?

建行東京分行行長李勇龍:根據建設銀行海外業務發展戰略和“做大做強”的要求,東京分行一方面積極提升業務水平和產品品質,另一方面不斷夯實管理制度以及員工團隊基礎,在日本市場樹立了“守法、穩健、合規”的經營形象。為進一步貼近市場、方便客戶,提升建設銀行的品牌形象,在總行“機構落地、客戶落地、業務落地”的要求下,東京分行於去年7月份搬遷到作為日本金融核心區的東京大手町。

新址周圍不但匯聚了日本三大銀行總部及主要外資銀行在日分支機構,同時也是東京地區的旅游門戶及交通樞紐,日本皇宮、東京火車站等重要建筑設施就位於附近新址。東京分行搬遷新址,在經營環境得到明顯改善、服務客戶更為便捷的同時,通過在日本核心金融區大手町的建筑物上展示出自身品牌形象,進一步宣傳、提升了建設銀行品牌,也體現了建設銀行對日本市場的長期承諾。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雷克薩斯RC“諜戰”曝光
  2.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3. 日食材造假波及百貨店
  4. 雷克薩斯跨界SUV·LF-NX
  5. 日本的睡眠產業商機
  6. 電機巨頭醫療行業排兵布陣
  7. 降低門檻擴大散戶人群
  8. 設立農戶收入保險制度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財訊播報

  1. 向日本學習海洋經濟向日本學習海洋經濟
  2. 日本部分藥物開放網售日本部分藥物開放網售
  3. 日料將被收入非遺名單日料將被收入非遺名單
  4.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日本撬動亞洲醫療市場

中日經濟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