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時政

日防衛省擬增加兩艘宙斯盾艦 稱受朝鮮核開發影響

2013年11月04日13:38  來源:國際在線

受朝鮮的核開發與“彈道導彈”研究問題等影響,日本防衛省認為有必要強化導彈防衛能力,決定新配備兩艘“愛宕”級宙斯盾艦,並計劃在內閣會議於下月中旬決定的新《防衛計劃大綱》中列入相關內容。
原標題:日防衛省擬增加兩艘宙斯盾艦 稱受朝鮮核開發影響

據日本電視台3日報道,受朝鮮的核開發與“彈道導彈”研究問題等影響,日本防衛省認為有必要強化導彈防衛能力,決定新配備兩艘“愛宕”級宙斯盾艦,並計劃在內閣會議於下月中旬決定的新《防衛計劃大綱》中列入相關內容。

新配備的兩艘宙斯盾艦上預計將搭載新型“標准-3”海基型攔截導彈,以提高其導彈攔截能力。此外,有關“愛國者3”地對空導彈,日本防衛省目前還正在就引進由美國開發的具有更高性能的新型導彈進行研究。另據日本媒體較早前透露,這兩艘新宙斯盾艦預計將分別於2015、2016年度簽約,並在2021年度前開始服役,每艘宙斯盾艦的售價將高達近2000億日元(約合124億元人民幣)。

和驅逐艦、護衛艦等海軍艦艇名稱不同,“宙斯盾艦”不是一種單獨的艦艇名稱,而是對安裝了美制“宙斯盾”雷達系統的防空型驅逐艦的一種統稱。它還是一種驅逐艦,不過是增加了先進的防空雷達系統。宙斯盾驅逐艦擁有為滿足艦載防空系統的需要而開發的先進的艦用導彈系統,可以有效地防御敵方同時從四面八方發動的導彈攻擊,構成一個堅固的防御盾牌。

宙斯盾艦是美國國家導彈防御系統和戰區導彈防御系統的組成部分,現在擁有宙斯盾艦的隻有美國、日本、西班牙、挪威和韓國五個國家。而日本海上自衛隊目前共配備了6艘宙斯盾艦,數量僅次於美國。其中,有4艘搭載了“標准-3”海基型攔截導彈,另外2艘未搭載“標准-3”的宙斯盾艦也正在進行改裝,預計在2019年度前,可具備攔截彈道導彈的功能。(王洋)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張璐璐)

編輯推薦

  1. 日民主黨報印刷錯誤
  2. 中國海軍走向深藍
  3. 挑舋中國 實力幾何
  4. 安倍檢閱自衛隊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聞

  1. 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安倍將發表施政演說
  2. 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美軍幫日奪島有兩板斧
  3. 日韓領導人“握手難”日韓領導人“握手難”
  4. 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日美韓海上聯合演習

軍事瞭望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