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一高中因“慰安婦”問題取消訪美

2013年12月12日08:02  來源:新華網

日本大阪府東大阪市一所高中決定暫停與美國一座友好城市的學生交流計劃。
原標題:日一高中因“慰安婦”問題取消訪美

日本大阪府東大阪市一所高中決定暫停與美國一座友好城市的學生交流計劃,緣由是認定日方學生可能因“慰安婦”問題面臨人身安全危險。

東大阪市的前身之一枚岡市1960年與加利福尼亞州格倫代爾市結為姊妹友好城市。今年7月30日,格倫代爾市設立一座“慰安婦”青銅塑像,市政府網站介紹塑像背景時說,格倫代爾的每一座友好城市都對設立“慰安婦”紀念碑或紀念物感興趣並打算共同出資設立維護基金。

東大阪市政府向格倫代爾市發出抗議信,稱東大阪從來沒有表達過這類意向,也沒有承諾出資。

日本保守派媒體《產經新聞》網絡版11日報道,日新高校與市教委協商后決定,取消明年與格倫代爾市的學生交流計劃,原因是“學生可能卷入政治問題,當地(格倫代爾)情況不明,難以確保學生安全”。

1996年以來,日新高校每年向格倫代爾派遣一些學生,入住居民家中,學習英語,與當地人交流。這所學校原定明年派遣6名學生,交流兩到三周。

格倫代爾共有6座友好城市,包括韓國的固城和金浦。“慰安婦”塑像由當地韓裔美國人團體出資,造型為一名身穿朝鮮傳統服裝的少女,與韓國反日團體在日本駐韓國使館外設置的塑像相同。

《產經新聞》援引知情人的話報道,7月9日格倫代爾市就是否設立這座塑像舉行聽証會,大約5名韓裔居民支持、25名日裔居民反對。市議會表決,最終批准設立塑像。

塑像設立前一個月,東大阪市政府一個月內接到124次市民抗議電話,有人要求斷絕與格倫代爾的友好城市關系。

在加州,除格倫代爾,還有兩個城市打算設立“慰安婦”像。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男子持刀搶警署
  2. 生活成本排行榜
  3. 最想拜托奧特曼做什麼
  4. 名牌紙袋阻桃花
  5.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變臉
  6. 壓抑不滿會早死
  7. 網上“晒”什麼惹人厭
  8.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賣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2. 名牌紙袋阻桃花名牌紙袋阻桃花
  3.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
  4. 日本打擊賣春日本打擊賣春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