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日本家庭主婦間的荒謬等級制度

2013年12月12日13:06  來源:RecordJapan

在一些高層公寓裡,家庭主婦之間卻存在一種奇妙的關系,許多新搬進的家庭主婦也因遭受了百般折磨。
原標題:日媒:日本家庭主婦之間按公寓樓層劃分等級?

日媒12日報道,隨著日本消費稅增稅時間臨近,許多家庭都趕在了之前購買高層塔樓公寓、獨棟住宅等住房,由於高層塔樓公寓居住密度大,尤其是對家庭主婦來說,平日間的鄰裡關系維護就顯得非常重要,但是在一些高層公寓裡,家庭主婦之間卻存在一種奇妙的關系,許多新搬進的家庭主婦也因遭受了百般折磨。

神奈川縣東急田園都市線某站周邊十分繁華,一位名叫荒井志乃(化名,38歲)的家庭主婦與其家庭於2年前在該地某高層公寓內購置了一套二手住房,本以為可以開始美好的新生活,不料卻是噩夢的開始。

據了解,荒井女士喜歡有庭院的房子,於是便購買了1層的一套住房,入住后不久就被邀請去參加該公寓家庭主婦定期組織的媽媽會,之后才發現,該公寓居然存在一種很白痴的等級制度,主要根據樓層、住房面積以及格局來劃分等級,形成一種金字塔式的支配關系,每位媽媽的名字都會附帶一個樓層數,換言之,居住該公寓最頂層的家庭主婦就是領導者,而由於荒井女士住在1樓,等級和地位也就是最低的,而且這種等級地位不僅限於媽媽,還包括其子女。

荒井女士表示,自入住以來就一直忍受著這種荒謬的等級制度。由於擔心會在自己家中召開媽媽會,荒井女士曾經還對其他媽媽表示:“自家沒有什麼收納櫃,因此房間很亂,基本沒收拾。”對此,另一位家庭主婦卻回應稱:“你家玄關走廊處不是有一個步入式衣櫃嗎?”對此,荒井女士感到非常的奇怪,為什麼會扯到房間布局的話題,后來才發現,該公寓每當有空房騰出,媽媽軍團們就會集體前往參觀,然后會對新居民入住前后的格局甚至每個角落進行秘密偵查。

荒井女士為了避免被其他媽媽們孤立,平時做事總是盡量注意各種細節,不過有一次卻因為臨時取消定期茶會這件小事惹來了不少麻煩,比如與其他媽媽碰面被無視、收不到傳閱板報。門縫被塞滿許多廣告宣傳單等等。

荒井女士還表示,不僅如此,許多媽媽甚至將垃圾、盆栽泥土等直接從樓上扔到自己的陽台上,這些都不是一兩次的事情了。

為了平復媽媽軍團的“怒氣”, 荒井女士購買了禮品,親自登門拜訪住在頂層的媽媽老大,並對取消茶會一事進行了道歉,不過之后每天仍過著看其他媽媽們臉色的日子,與此同時,荒井女士每晚都向丈夫苦訴自己的遭遇,盼著能早日搬離此地。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男子持刀搶警署
  2. 生活成本排行榜
  3. 最想拜托奧特曼做什麼
  4. 名牌紙袋阻桃花
  5.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變臉
  6. 壓抑不滿會早死
  7. 網上“晒”什麼惹人厭
  8.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賣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2. 名牌紙袋阻桃花名牌紙袋阻桃花
  3.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
  4. 日本打擊賣春日本打擊賣春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