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日媒調查:最受歡迎的學校伙食有哪些?

2013年12月12日13:12  來源:RecordJapan

對於如今的日本成年人來說,當年在學校吃到的喜歡的學校伙食又是什麼呢?
原標題:日媒調查:最受歡迎的學校伙食有哪些?

日媒12日報道,日本的中小學生通常都是在學校吃午餐,並且由學校提供伙食,不但營養豐富,且種類繁多美味,因此學校午餐也是中小學生們一天最期待、最快樂的時間。那麼對於如今的日本成年人來說,當年在學校吃到的喜歡的學校伙食又是什麼呢?對此,日本媒體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回答比例最多的是“油炸面包”。

日本國內的油炸面包一般是將紡錘形面包油炸后在表面撒上砂糖等調味料的一種點心面包,該食品在日本學校的伙食中具有相當高的人氣。那麼為何油炸面包如此受歡迎呢?且聽網友的回答。

■如果真要選一個,那麼最喜歡的當屬油炸面包了,實在是太懷念了,雖然現在許多便利店都在出售類似於學校供餐的復制版油炸面包,但總感覺味道不對,一點都不濃厚。(網民510322)

■上小學時,學校供餐中偶爾會出現裹上砂糖的油炸面包,可以說是與布丁、果凍同等受歡迎的點心呢。(網民annkoromochi)

■記得隻有小學有供餐,裡面最喜歡的就是油炸面包了,如今也偶爾去面包店購買,但是完全吃不出當年的味道。(網民fuukakou)

可以看出,喜歡吃油炸面包的人還真不少,除了油炸面包外,另一種學校供餐食物也非常有人氣,那就是“炸鯨魚肉”,網民意見如下。

■如果要問如今中老年人最喜歡的學校午餐的話,想必大多數都會回答炸鯨魚肉,非常美味的一道常規主菜。(網民isoken)

■學校供餐中最喜歡的有3樣,分別是烤蕎麥、肉烏冬面以及雞蛋湯,除點心以外,喜歡的主菜就是紫菜飯和炸鯨魚肉了。(網民hiro0079)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男子持刀搶警署
  2. 生活成本排行榜
  3. 最想拜托奧特曼做什麼
  4. 名牌紙袋阻桃花
  5.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變臉
  6. 壓抑不滿會早死
  7. 網上“晒”什麼惹人厭
  8. 日本清理歌舞伎町賣春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拯救少子化日本拯救少子化
  2. 名牌紙袋阻桃花名牌紙袋阻桃花
  3. 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口袋妖怪列車一周年
  4. 日本打擊賣春日本打擊賣春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