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文化

2014年日本人氣資格証有哪些?

2014年01月07日13:36  來源:RecordJapan

據日本資格証書咨詢師鈴木秀明表示,從2013年的熱點新聞可以預測出2014年的資格証書人氣走向。
原標題:2014年日本人氣資格証有哪些?

2013年的日本焦點新聞有“消費稅增稅”,“2020年東京奧運”,“半澤植樹”等等,其中和日常生活密切關聯的消費增稅更是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據日本資格証書咨詢師鈴木秀明表示,從2013年的熱點新聞可以預測出2014年的資格証書人氣走向。

鈴木表示,消費增稅將導致人們更加關注資產的設計管理,還有超高齡社會的到來已經導致護理產業人手短缺,東京申奧成功將推動日本國際化,進一步凸顯英語的重要性,在這些關鍵背景因素影響下,薄記、理財師等和金錢管理有關的實用性資格証書將人氣?高。具體排名的話依次是,“理財師”,“護理師”,“TOEIC”,“社會保險勞務師”,“薄記”。

新年伊始,安倍首相發表決心稱,今年三月份就要讓所有人的收入有所增加,但是日本民間卻對此似乎不敢苟同。多達52.8%的人對“2014年收入是否增加”這一提問表示“不會”,另有57.9%的人表示“增加的是支出而不是收入”,因此高達63.8%的人表示要在2014年勒緊腰帶節衣縮食。

不難看出,安倍經濟學唱得雖然響亮,但日本民間思潮卻顯得比較保守,多數人將把“能成為武器”,“管用的”資格証書放入視野以對應不樂觀的經濟前景。

  1. 分享到:
  2. (責編:潘坤、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徐悲鴻日本“觀光”之旅
  2. 日本茶聖千利休
  3. 日本新年傳統飾物
  4. 伊勢神宮參拜者破紀錄
  5. 小學午餐“和食化”
  6. 十九世紀藝妓舊照
  7. 日本和紙依舊平穩發展
  8. “轟炸”日本第一人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日本茶聖千利休日本茶聖千利休
  2. 千年傳統伊勢神宮千年傳統伊勢神宮
  3. 十九世紀藝妓照十九世紀藝妓照
  4. 日本天皇史日本天皇史

日語加油站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