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冷凍食品疑被人故意投毒 群馬縣警方調查

2014年01月03日17:3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前從日本大型水產公司瑪魯哈日魯(Maruha-nichiro)控股的子公司阿克力食品公司群馬工廠生產的冷凍食品中查出含有農藥“馬拉硫磷”。群馬縣警方隨即立案展開搜查。據悉,此次事故並非原材料或生產工藝出了問題,有可能是人為投毒。

人民網東京1月3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前從日本大型水產公司瑪魯哈日魯(Maruha-nichiro)控股的子公司阿克力食品公司群馬工廠生產的冷凍食品中查出含有農藥“馬拉硫磷”。群馬縣警方隨即立案展開搜查。據悉,此次事故並非原材料或生產工藝出了問題,有可能是人為投毒。

據搜查人員稱,不僅取得了群馬工廠的現場檢查結果,還對工廠的工作人員進行了調查取証。瑪魯哈日魯公司也於2013年12月30日成立調查委員會。

瑪魯哈日魯公司 12月31日召開記者招待會時表示,體重為20公斤的兒童如食用農藥最高濃度為1.5萬ppm的土豆餅時,僅需食用8分之1個,就可能出現嘔吐、腹痛等症狀。而瑪魯哈日魯公司此前聲稱,體重20公斤的兒童需一次食用60個,才會對健康造成影響。

厚生勞動省表示,該公司對健康影響的標准計算有誤。據該公司的品質保証部長佐藤信行稱,本應計算“不影響健康的食用量(ARfD)”,但公司計算的是“動物食用后造成半數死亡的量”。他對此失誤解釋道“雖說已對食品安全進行過討論,但因缺乏相關知識,大家對ARfD一無所知。”(編譯:劉思言 審稿:夏文達)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

編輯推薦

  1. 日本婦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慣的日本時尚
  3. 日本暴力女優肉搏
  4. 日本辦公室變“海灘”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風物詩日本人眼中的夏日風物詩
  2. 外國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國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3. 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漢字紋身
  4. 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日本商店的“過剩服務”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