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策划】从童星到AKB天团领军 回顾大岛优子的成长历程【2】

2014年01月02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2013年日本除夕夜的红白歌会上,最劲爆的消息莫过于大岛优子突然宣布从AKB48毕业。从童星到AKB的领军人物,再到“演员”梦想的实现,让我们一起回顾大岛优子自出道以来的成长历程。

继前田敦子之后的AKB王牌

在2010年举行的“第17张单曲选拔总选举”中大岛逆袭,获得第一。初次担任中心人物的单曲《HEAVY ROTATION》也成为了AKB48的代表作。

自AKB48出道以来,前田敦子一直被称为是“不动的王牌”,被公众认为是大岛的主要“竞争对手”。然而两人私下关系非常要好。2012年8月前田毕业之后,大岛被寄予厚望。两次担任新单曲的中心人物,成为AKB48的新“王牌”。

2011年大岛与北原里英、指原莉乃、横山由依共同组建AKB48的派生组合“Not yet”,2012年11月,就任K组队长,成为AKB48无可替代的重量级成员。

前田敦子与大岛优子(资料图)

·大岛优子、前田敦子亲密似“情侣”

·2011年大岛优子2011年力压上户彩成为新一届广告女王

·“2011年度谷歌搜索急上升关键词”排行 大岛优子位居第三

·2013日本女性最喜欢的女星排名 大岛优子名列第五

·日本雅虎2012年度关键词搜索排名出炉 大岛优子位居第四

◆“女演员大岛优子”

大岛曾经公开透露原本想成为演员。近年来,大岛参演了多部影视作品:电影《暗金丑岛君》(2009年)、《SPEC剧场版》(2013年),电视剧《我无法恋爱的理由》(2011年)、《青蛙公主》(2012年)、《安堂机器人》(2013年)等,挑战了不同角色,“女演员大岛优子”逐渐被观众所认可。

大岛优子出席电影《SPEC:结 渐篇(前篇)》的杀青发布会

·2012年春季日剧简介之《青蛙公主》

·《SPEC:结 渐篇》发布 AKB48大岛优子宁做“黑衣人”

·秋季日剧新看点 《安堂机器人》木村拓哉、大岛优子饰兄妹

·电视台为大岛优子拍摄纪录片 直逼选举之际的内心世界

红白歌会现场突然宣布毕业

今年是AKB48第六次参加红白歌会,表演的曲目是歌曲串烧《红白2013SP~AKB48 Festival!~》。在歌曲更换间隙,大岛优子突然宣布“将要从AKB48毕业”“此次在红白舞台的表演可能是最后一次”。由于之前大岛并未透露毕业的打算,其他成员也一脸惊愕。之后高桥南、指原莉乃等眼含泪水、大岛面带微笑的唱完了初次担任中心人物的单曲“HEAVY ROTATION”。

红白歌会现场,大岛优子宣布将从AKB48毕业。

·红白歌会现场 大岛优子闪电宣布将从AKB48毕业

·AKB48大岛优子红白歌会上宣布毕业计划 次日向粉丝致歉

·渡边美优纪对大岛优子称将从AKB48 毕业一事表示震惊

今后的大岛优子

2013年,AKB48的核心成员板野友美、筱原麻里子以及和大岛优子同期的秋元加才、河西智美相继毕业。看着同窗好友的相继离开,大岛或许也开始考虑从AKB毕业。

目前大岛的具体毕业时间尚未确定,今年3月29日的AKB48专场演唱会以及30日的AKB48家族演唱会上不知还能否看到大岛的身影。但是作为AKB48的元老级成员大岛优子即便毕业想必也会经常回来捧场,不会逃离公众的视线。今后大岛的发展似乎没有太多悬念,粉丝们可以满怀期待静观其“好”,然而对于渐渐失去王牌的AKB48,能否培养出新一批的招牌面孔,是这支青春天团能否永葆活力的关键。(策划/张丽娅)(特别鸣谢:Modelpress )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高达UC》作者专访
  2.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3. 大岛优子“一夜回归”
  4.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LadyGaga全球巡演日本站LadyGaga全球巡演日本站
  2. First Class华丽归来First Class华丽归来
  3.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4.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