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日語標准口語考試

第六屆清華野村杯中日經濟演講大賽在京舉辦

2014年01月23日17: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3月2日,由清華大學•野村綜研中國研究中心主辦的第六屆“清華野村杯中日經濟演講大賽”在北京成功舉行。
比賽現場。
比賽現場。

人民網北京3月4日電(記者 劉戈) 3月2日,由清華大學•野村綜研中國研究中心主辦的第六屆“清華野村杯中日經濟演講大賽”在北京成功舉行。來自北京大學、對外經濟貿易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第二外國學院及河北農業大學 的10名選手最終獲得各獎項。

  本屆演講大賽的主題為“中國人最了不起的地方”,選手們從身邊感動、自身對社會的體察、中日文化差異等各個層面展開論題,主題涉及夢想與現實、情感與物質、中日文化沖突等。

  大賽分為低年級和高年級兩個組別,選手就所選論題採用PPT形式進行脫稿演講,並需回答評審老師的提問。

  大賽現場,來自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陳聰以自身身世為題,上演一幕感人至深的親情告白﹔而來自北京大學的馬源營則以“愛的天梯”為題,講述了深居重慶老山裡的老人愛情故事,引發大家對於愛情與物質的深層探討。

  選手們雖然選題迥異,但都切合當下的中國現實,結合自身感受,演講做到“情”與“理”的結合,情感與哲理的交融。

  本次大賽獲得了佳能(中國)有限公司等日本企業的大力贊助。多年來,佳能公司一直踐行“共生”的企業理念,超越文化、習慣、語言、民族等差異,致力於建設“共同生存、共同勞動、幸福生活”的社會。向本次大賽提供支持便是佳能公司在華積極推進CSR(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的具體體現,旨在讓過多的年輕人在學習中勤於思考和關注社會話題,為全社會共同的課題提供年輕的、鮮活的智力支持。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靖、王曉霞)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2. 日式燈籠
  3. 日本藝妓
  4. 日本景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安倍訪印度安倍訪印度
  2. 80年代中國兒童80年代中國兒童
  3.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4. 最佳聖誕禮物最佳聖誕禮物

系列訪談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