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社會

活躍在口腔醫療領域的留日歸國人士--陳正先生

2013年08月30日11:24  

  雖然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但是平時我與陳正先生見面的次數卻並不多。上次見面還是在幾個月前的一次留日學人義務植樹活動中。陳正先生從事於口腔醫療事業,在工作上一絲不苟,在生活方面觀察入微,他在日本的很多體驗都很獨特,從另外一個視角給我們展現了一個不同的日本...

留日歸國學子是中日交流的橋梁之一,他們在日本留學、生活數年,對日本社會有一定的了解,同時也對中國了解頗多,因此對中日兩國間的交流與相互理解起著非常大的促進作用。另外,他們回國之后將其所學發揮利用,也促進了國家的經濟建設,推動了社會發展。對於這樣一個重要群體,人民網日本頻道將會陸續推出採訪報道,向廣大讀者展示留日學人的風採。

本期人物:

陳正,男,1970年生人。北京平易口腔專家門診醫療總監,衛生部專家組成員,北京市中小學生牙防工作組組長,農工民主黨海澱第三支部副主任。1991年於中國科技經營管理大學口腔醫學專業大學專科畢業,1996年於錦州醫學院口腔系口腔醫學專業大學本科畢業。1998年赴日留學,2000年畢業於日本大學口腔醫用工學(碩士)專業。2000年回國后一直從事口腔醫療事業。

記者手記:

雖然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但是平時我與陳正先生見面的次數卻並不多。上次見面還是在幾個月前的一次留日學人義務植樹活動中。陳正先生從事於口腔醫療事業,在工作上一絲不苟,在生活方面觀察入微,他在日本的很多體驗都很獨特,從另外一個視角給我們展現了一個不同的日本。另外,他貼在診療室牆壁上的那句標語“讓患者感覺到痛苦是很不人道的作風”也令人耳目一新,同時也會讓來此的患者如沐春風。

採訪實錄:

我按照約定時間來到陳正先生的診所,他早已等候在前台。診所的前台(候診室)很大,另有4個診療室,有好幾名醫生為患者提供服務。其中2間診療室的一側牆上還挂著好幾面患者增送給醫生的感謝錦旗。由於我們兩人非常熟悉,所以就免除了那些客套話,直奔主題。

記者:您是什麼是時候去日本留學的?那當時中日兩國間的交流狀況是一種什麼狀態?

陳正:我是在90年代末去留學的,應該是98年4月的時候。感覺那時候出國留學還不是太容易,我是托同學的福,幫我把所需手續都辦了下來,對於我個人來講沒有感覺到太大的困難。

記者:您是在什麼情況下決定去日本留學的?當時的中國社會是怎樣的?

陳正:我去日本留學隻能說是一個意外,或者是不在計劃內的一個行動。原本是由於我的一個在日本留學歸國后的高中同學對國外情況的介紹,並說應該走出國門去看一看。在此基礎上,我才決定去日本留學,他還幫我辦理了去留學的各種手續。

當時的中國社會比較安定,大家的生活相差都不多。社會建設遍地開花,國家實力蒸蒸日上。

在診所的前台等候我的陳正先生。

  1. 分享到:
  2. (責編:陳建軍、王曉霞)

編輯推薦

  1. 福島核電站驚天秘密
  2. 慰安婦日記出日文版
  3. 日本少女被迫賣淫
  4. 日年輕臨時工“職場暴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社會熱點

  1. SKE48“消防后援團”SKE48“消防后援團”
  2. 哪5種日本男人沒出息哪5種日本男人沒出息
  3. 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騷擾原主播爆富士台性騷擾
  4. 日本“煮”婦剩菜料理日本“煮”婦剩菜料理

日本故事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