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日語考試一站通>>日語標准口語考試

第七屆中華全國日語演講大賽在東京舉行

2014年02月11日10:44  來源:中國新聞社

 7月23日下午,“第七屆中華全國日語演講大賽”總決賽在東京舉行,來自中國8個賽區的16名選手參加了角逐,華東賽區上海外國語大學選手許旻奪得冠軍。

  中新社東京2012年7月23日電(記者 謝國橋)  7月23日下午,“第七屆中華全國日語演講大賽”總決賽在東京舉行,來自中國8個賽區的16名選手參加了角逐,華東賽區上海外國語大學選手許旻奪得冠軍。

  選手們圍繞“中國與日本的紐帶——異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和“微博與我”兩個題目,用日語各抒己見。他們流暢的日語、獨到的見解、認真的態度征服了評委和現場觀眾。東京外國語大學校長龜山郁夫已連續5屆擔任評委會主席,他表示,5年來,選手們的水平取得了令人驚異的進步,本屆選手水平比以往各屆都高。

  經過激烈角逐,上海外國語大學選手許旻憑借較好的日語功底和良好的現場發揮技壓群雄,奪得冠軍。華南理工大學的沈雪梅等2名選手獲得亞軍,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的雲青等5名選手獲得季軍。

  據介紹,參加總決賽的16名選手將在東京停留一周,期間將參觀日本企業,與日本大學生交流,拜訪有關政府機關等。中國駐日本公使韓志強表示,希望選手們以本次訪日為契機,增長見聞,將來成為中日交流的橋梁。 

  “中華全國日語演講比賽”始於2006年,由日本經濟新聞、中國教育國際交流協會、日本華人教授會議主辦,目的在於加深中國日語專業大學生對日本的了解。據了解,來自中國213所高校的9690名參加了第七屆大賽預選賽。

  1. 分享到:
  2. (責編:張靖、王曉霞)

相關專題

編輯推薦

  1.  
  2. 日式燈籠
  3. 日本藝妓
  4. 日本景點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點話題

  1. 安倍訪印度安倍訪印度
  2. 80年代中國兒童80年代中國兒童
  3. 文胸“測真愛”文胸“測真愛”
  4. 最佳聖誕禮物最佳聖誕禮物

系列訪談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