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 人民網日文版
人民網中日文手機報 | 人民網日本株式會社合作啟事
人民網>>日本頻道>>娛樂

AKB48被廣告界“拋棄” 吸毒丑聞影響大

2014年08月06日16:1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影視調查公司於8月5日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藝人電視廣告代言數量排行榜,AKB48在廣告界“失寵”的趨勢越發明顯。

人民網東京8月6日電 日本影視調查公司於8月5日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藝人電視廣告代言數量排行榜,AKB48在廣告界“失寵”的趨勢越發明顯。

在關東地區TOP20中,AKB48現役成員和離隊成員中隻有渡邊麻友上榜,排名第20,在關西、名古屋地區則無一人入榜。而去年則有7名成員進入前20,分別是筱田麻裡子、大島優子、小?陽菜、島崎遙香、渡邊麻友和柏木由紀﹔而2012年也有8名入榜,其中前田敦子高居第三名。

廣告代理的相關人士稱,之所以出現明顯的落差,AKB48與NTTdocomo公司的合同到期是一個重要原因。另外,去年在SoftBank Mobile的廣告中扮演教師角色的前田敦子今年也沒有繼續代言。此外,近年來AKB成員雖在不斷增加,但是受到關注的人數並未有相應增加,島崎遙香之后的成員幾乎都是默默無聞。唯一上榜的渡邊麻友作為AKB團體一員曝光率很高,但個人的工作邀約卻很少。

去年12月,調查機構Nihonmonitor公布的“藝人電視廣告代言廠商排行榜”中,AKB現役成員也隻有島崎遙香一人進入TOP10。對比2012年AKB成員佔7人的輝煌成績,不免讓一眾粉絲大失所望。

另外,據分析, AKB的丑聞也是被廣告界拋棄的重要原因。對於AKB的負面消息,大眾媒體持默認態度,在網絡以外並沒有引起較大騷動,但廣告界對此事最為敏感的。特別是去年年底曝出原AKB組合總經理戶賀崎智信吸食大麻的丑聞之后,“最好不要用AKB”很快在廣告界中傳開,有些企業也因此擱置了AKB廣告代言的計劃。今年AKB廣告代言排名的大幅下降,與這件事有很大的關聯。

在廣告界,可謂是“丑聞一出,斷送前途”。AKB48今后如何重塑正面形象,我們將拭目以待。(編譯:蔡文麗 審稿:張麗婭)

  1. 分享到:
  2. (責編:袁蒙、許永新)

編輯推薦

  1. 《晝顏》被質疑“鼓勵出軌”
  2. 澤尻繪裡香脫胎換骨
  3. 令人百看不厭的日本動畫
  4. 瑛太最新電影《真幌站前狂騷曲》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熱播作品

  1. 古川雄輝出演網絡短劇古川雄輝出演網絡短劇
  2. 壇蜜出演《花子與安妮》壇蜜出演《花子與安妮》
  3. 日本國民美少女大賽揭曉日本國民美少女大賽揭曉
  4. 新婚上戶彩出演《晝顏》新婚上戶彩出演《晝顏》

星聞星訊

熱點排行

  1. 綜合
  2. 財經
  3. 時事
  4. 娛樂
  5. 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