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策划】巴西世界杯,日本队早早地输了,球迷却大大地赢了

2014年07月16日16: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这次世界杯,亚洲球队一场未赢便打道回府,对不少球迷来说,虽不比巴西惨败来得惊心动魄,倒也多少是个小小的意外。虽然日本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日本球迷却意外地成为了“主角”。

镜头回放:6月15日,日本队恶梦,日本球迷赢尊重的日子

7月14日,世界杯终于落下了帷幕。本届世界杯被称作“意外杯”,无论是死亡之组中公认“弱队”率先出局,还是前冠军小组赛便黯然回家,东道主被踢出“北斗七星”,都让不少球迷跌破了眼镜。

这次世界杯,亚洲球队一场未赢便打道回府,对不少球迷来说,虽不比巴西惨败来得惊心动魄,倒也多少是个小小的意外。其中,日本队的比赛成绩是二负一平,不仅被名不见经传的科特迪瓦来了个逆转,对希腊11人打10人硬是一球没进,对哥伦比亚则更是被打进了4个进球,对“亚洲第一强队”来说,这成绩着实有点拿不出手。

不过,虽然日本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日本球迷却意外地成为了“主角”。

在日本对科特迪瓦首战中,原本几乎无人看好科特迪瓦,日本队更是放出话说,要来一个“开门红”,但结果却是日本被意外逆转,科特迪瓦“下克上”成功。这样的成绩,对于任何一支球队的球迷来说,应该都不太好接受。在这种情况下,球迷们大多都会怒不可遏,甚至往赛场里丢东西发泄愤怒和不满。

然而,日本球迷们并没有“发泄”。赛后,在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在无人组织的情况下,这些身穿蓝色应援服的“蓝武士”日本球迷们,虽然脸上难掩悲伤懊恼之色,但却无一失态,只是弯下腰,默默地开始捡拾赛场上留下的垃圾。

不止科特迪瓦战一场如此,尽管三场比赛日本队无论是表现还是成绩都不算出色,但是日本球迷却始终展现出了优秀的自制力和素质,忍耐着遗憾和悲痛,坚持赛后清扫会场,捡拾垃圾。“蓝武士”们展现出的高素质,与那些一输球就热血上头,往球场抛掷杂物、甚至赢了也要留下满地狼藉的他国球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成为了本次世界杯比赛上最亮丽的风景线。

外国媒体:盛赞日本球迷 呼吁世界球迷向他们“看齐”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